• 詹阳重工参加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2016-08-25 詹阳重工

    2016年8月23日,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省政府会议室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宁宇,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剑,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望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瑰,省国资委常务副主任汤向前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彦,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公司董事长王成杰,公司总经理吕黔,总工程师王健参加此次成立大会。

    在听取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筹备情况汇报后,大会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选举出了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经大会选举,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彦,公司总经理吕黔当选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公司总经理吕黔代表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向联盟全体成员提出助力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构建贵州省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提升军民融合产业服务经济建设能力等七点倡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作大会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从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大局出发,统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先后对贵州省军民融合发展作出重要批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服务我省工业经济发展大局,我公司与省内部分军工龙头企业提出成立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整合贵州省军民融合资源,促进军地优势互补,推动贵州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6月,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主持召开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座谈会,对联盟成立的提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随后,在省经信委的指导下,在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省内军工产业企业参与发起了联盟筹备工作。

    据了解,第一届联盟成员单位共有161家,其中,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企业62家,其它装备制造企业36家,大数据、冶金、化工等外延企业33家,科研机构2家,高校及职业技术学校10家,金融及投资机构8家,行业组织及中介服务平台10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