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外媒称解放军防空识别区4大好处 将领空扩大12倍

    2013-11-23 新浪军事
      我国今日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而此前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曾报道称,现在中国要划出的防空识别区,比领海领空的范围要大10到12倍,中国将在明确军事维权的方位识别区内主动出击,展开更多的巡航。

      文章称中国要划出的防空识别区一旦正式被中央军委批准,将为解放军带来四大好处。

      第一,可针对美日对中国的侦察予以有效的反制,解放军将由法理依据,一旦相关国家的战机侦察机进入中国的防空识别区,中国可进行追逐拦截,甚至反制击落。

      第二,防空识别区一旦划出之后可以明确各个部队,特别是空军的战机部队,海军航空兵部队,导弹部队,暗防部队,还有防空部队各自的职责和权力范围。

      第三,一旦划出了相应的防空识别区之后,能有效对地方进行包括侦测雷达的追踪,以及战机起飞追逐拦截,甚至用导弹防空部队击落等等,展开有效,有层次的军事反制。

      第四,可以帮助解放军提升装备,有了明确的防空识别区,战机必然加大巡航,解放军新一代战机也必将大量配备,岸基长城的侦测雷达也将升级。

      《汉和》文章还说,中国大陆周边的其他国家和地区实际上大多有划相关的防空识别区,像是日本、韩国、越南等,而中国大陆军方一旦划出了真正的200海里上空以外的防空识别和警戒区域后,必然与周边这些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有重叠,也必然会加大与周边国家,特别是日美相关侦测机接触摩擦的机会。宋心之认为,中国并不想在防空识别区的问题上与日本发生冲突,只是借此表明主权在我的一种政治外交与军事上的态度,但建立防空识别区或许会成为两岸最终联手保钓的契机。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