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  包装箱  雷达  数传模块  加固笔记本  军用电源  工控机  嵌入式主板  平板电脑  视景仿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军事详情

外媒:更安全成本更低 中国核电市场吸引全球专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环球时报

新加坡《海峡时报》9月22日文章,原题:核专家们奔赴中国测试实验性反应堆

就在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科学家们发现难以筹集到足够资金在本国建造实验性核电厂之际,中国正成为设计上更安全、成本更低的新型核电站的实验场。

本月中国核电宣布一家合资公司将在华建立并运行由华盛顿泰拉能源公司设计的“行波堆”,后者的董事长是比尔·盖茨。此前,加拿大兰万灵集团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都已与中国开展合作,前者同意与中核集团、上海电气集团建造一座新“循环燃料”(核电)厂,后者正与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合作研究熔盐堆技术。业内人士表示,对此类核电厂来说,中国正是需求和乐意合作的伙伴所在地。

尽管多数发达经济体正缓慢转向太阳能和风能,但中国迅速激增的能源需求意味着它正斥巨资建造所有类型的新电厂。中国拥有全球最雄心勃勃的反应堆建造计划,目标是使其核电装机容量到2020年达58千兆瓦。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拉玛纳认为,在中国,核电站的前景比世界任何地方都更光明。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佛斯博格说,“无论从任何类型的新电厂来说,中国都是遥遥领先的最大市场。若我们不联合行动,那么低碳能源业务就将被中国拥有。”(作者史蒂芬·斯泰普什斯基,丁雨晴译)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友情链接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