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广东海监两艘千吨级海监船及首架直升机入列

    2013-06-28 中国海洋报

    6月25日上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在广州举行1000吨级海监船——“中国海监9020”船和“中国海监9030”船及“中国海监B7072”直升机入列暨首航活动。

    这标志着广东省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的执法船和国内首架地方海监队伍的海监直升机正式加入中国海监执法序列。此次首航将赴北部湾海域等中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巡航执法。

    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中国海监总队政委贾建军、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局长成纯发、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副局长郭锦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文斌以及省军区、省海防与打私办、省财政厅、边防总队、广东海事局等领导出席入列活动。在首航活动中,邓海光发布起航令,贾建军宣读入列令,成纯发向中国海监9020、 9030船授旗。

    千吨级海监9020船、海监9030船及海监B7072直升机的投入使用,为中国海监队伍再添新生力量,同时也将使广东省海洋执法队伍装备水平实现巨大飞跃,进一步完善了广东省海、陆、空海洋执法体系,增强了广东省海监队伍参与国家维权巡航执法的能力,对于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加强广东省海洋行政执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海监9020船、海监9030船和海监B7072直升机将承担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岛礁巡查任务,监督检查海域使用、海洋工程、海洋倾废等海上活动。此次首航将执行北部湾海域等我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巡航执法任务。

    “中国海监9020”船和“中国海监9030”船两艘千吨级海监船于去年3月开工建造,今年6月交付使用。船舶总长79.98米,型宽10.61米,设计排水量1337吨,最大航速20节,续航力5000海里,自持力30天。船上配备了先进的海上执法装备,包括高速执法工作艇、光电取证系统、卫星实时传输系统、无线图像接收系统、强光强声等设备,可以满足海上维权执法的多种需要。“中国海监B7072”直升机于今年1月交付使用,型号是AC301,旋翼直径 10.69米,机长13.012米,巡航速度150公里~218公里/小时,航程600公里,续航时间约3.9小时。

    分享到: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