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  包装箱  雷达  数传模块  加固笔记本  军用电源  工控机  嵌入式主板  平板电脑  视景仿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周边扫描 » 军事详情

穆沙拉夫即将回国 巴基斯坦塔利班下“追杀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国际在线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激进组织23日公开宣称要干掉即将准备在24日返回巴基斯坦的巴前总统穆沙拉夫。这一激进组织发言人称,已经为穆沙拉夫准备了一支由自杀袭击者组成的特别行动队,他们将在穆沙拉夫抵达巴基斯坦后展开攻击。该发言人还透露,训练这批恐怖分子的是曾暗杀过穆沙拉夫的阿德南·拉希德。

按照原计划,穆沙拉夫将于北京时间24日下午4点抵达他的家乡,也是巴最大城市卡拉奇,并将率领巴基斯坦穆斯林全国联盟参加于5月1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临行前,身处阿联酋迪拜的穆沙拉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尽管返乡之路异常艰辛,但他会尝试陆路、水路、航空等一切途径,甚至置生命于不顾,这是他对国家的承诺。

现年69岁的穆沙拉夫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9.11”事件后,他放弃了对塔利班的支持政策,加入到美国的反恐战争中,并为推翻塔利班政权提供了帮助。同时,其在国内积极打击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取缔多个宗教组织。这些举措为巴基斯坦赢得了近十年的黄金发展期,但也为他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在其执政的9年间几乎得手的暗杀行动便有3次。

2007年,塔利班和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不仅将穆沙拉夫列在追杀名单的第一位,而且籍此对巴基斯坦展开疯狂报复,按照法新社的说法,这些人员在巴基斯坦制造了数以百计的袭击,造成超过5700人罹难。

2007年10月18日,巴前总理贝布托在外流亡8年后将回归的第一站同样选在卡拉奇,当天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共造成139人死亡,这也是巴基斯坦历史上单起恐怖袭击中伤亡最大的一次。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撰文称,穆沙拉夫涉嫌卷入巴前总理贝布托2007年遇刺案,并对一名部族长老在2006年的一次军事行动中死亡负有责任,因此他受到巴基斯坦通缉。该报评论说,尽管巴司法机关22日批准穆沙拉夫回国后免于被捕,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想要他命的可不止塔利班一家。

此外,对于威望已降至谷底,而且没有一个盟友的穆沙拉夫,巴基斯坦舆论也并不看好他的竞选前景,人们更关心的是他能否从诸多官司,以及多支枪口下全身而退。巴基斯坦退役中将塔拉特·马苏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理解穆沙拉夫为什么会为了一个并不光明的未来,去冒这么大的风险。

 
关键词: 巴基斯坦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友情链接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