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  包装箱  雷达  数传模块  军用电源  加固笔记本  工控机  嵌入式主板  平板电脑  视景仿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周边扫描 » 军事详情

日本欲研射程500公里弹道导弹 用于防卫钓鱼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人民网

据日媒2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正讨论研发射程在400公里至500公里范围内的短程弹道导弹。防卫省计划将其部署在冲绳本岛,以“防卫”钓鱼岛以及遏制中国在东海区域内的活动。对此,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日本这种大力发展军备的做法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其最终结果也必将是徒劳的。

有记者提问:日本媒体最近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研发射程在400-500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用于钓鱼岛的防卫,日本防卫省有没有这种权利研发导弹?

杨宇军回应表示,日方拥有什么样的权利,日方自己应该最清楚。日本这种大力发展军备的做法不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其最终结果也必将是徒劳的。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防卫省已开始考虑研制短程弹道导弹。导弹设计射程为400至500公里,将被部署在冲绳本岛上,以加强对中国“入侵”钓鱼岛等东海“离岛”行为的遏制力。

 

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力建设基本方针《防卫计划大纲》修订案的中期报告将于7月出炉,防卫省拟将这一决定写入中期报告,并在提交2014年度预算时安排相关调研费。

如果研发计划得以实现,陆海空三自卫队将首次拥有弹道导弹。未来的导弹拟交给陆上自卫队负责。

在2004年修订防卫大纲时,日本防卫省曾考虑着手研究远程导弹技术,但最后在公明党的反对下不了了之。原因是,公明党认为远程导弹将可能使自卫队获得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僭越专守防卫原则。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此次将限定导弹射程,以明确自卫队不会获得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防卫省还将明确部署地点是冲绳本岛,因为如果部署在九州,射程将覆盖韩国,势必引起韩国抗议。

报道指出,围绕导弹问题,日本防卫省2004年以后曾私下研究提升陆上自卫队多管火箭炮系统的性能。当时的方案是更换发射架,使其可以发射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的导弹。不过,ATACMS的射程为300公里,打不到和冲绳本岛相距超过400公里的钓鱼岛。

因此,日本防卫省开始考虑研制弹道导弹。选择按抛物线弹道高速降落的弹道导弹,而不发展低空水平飞行的远程巡航导弹,原因在于前者具有出色的“快速反应能力”。弹道导弹飞行500公里以内只需5分钟左右,而巡航导弹速度较慢,相同距离需数十分钟。

报道称,弹道导弹在实战中的运用方式是,在中国特种部队搭乘的舰艇靠近钓鱼岛时,日方将向钓鱼岛海域发射弹道导弹,延缓其登陆的步伐。即便钓鱼岛被“占领”,弹道导弹也可阻止中方增援船只靠近,对日本陆上自卫队的夺岛作战提供援助。

 
关键词: 日本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友情链接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