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中国北斗在巴基斯坦建地面站 能为巡航导弹制导

    2013-05-20 环球时报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中国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斥资数千万美元,在巴基斯坦建立地面站网,强化北斗系统的定位精确度。之前,泰国,老挝,文莱、缅甸四国都采用了中国的北斗系统,所以如果能实现的话,巴基斯坦将成为第五个用北斗导航的亚洲国家。

      就此消息,《环球时报》记者19日独家采访了巴基斯坦防务问题专家、巴国家电视台防务与外交节目主持人苏尔丹·哈里(退役空军上校)。哈里对记者表示,他认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巴基斯坦国防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能在导航与武器精确打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哈里透露,巴基斯坦可能会采取双管齐下的军事策略。在战争情况下,北斗系统和惯性制导能够为巴巡航导弹提供足够多的安全导航。目前巴本土巡航导弹主要采用惯性制导,如“巴布尔”巡航导弹就在运用此系统。其他一些本土巡航导弹,如空射“哈塔夫-8”型、潜射或路基“哈塔夫-7”型导弹,除采用惯性制导和地形等高线匹配制导技术外,还需使用卫星导航。巴基斯坦的弹道导弹,如“沙欣-II”型导弹,更需要利用卫星系统提供导航。

      此外,哈里说,北斗系统对巴基斯坦的核威慑能力也起到重要作用。而北斗导航的真正价值在于对潜艇进行准确定位。因为当潜艇位置被准确定位后,只用惯性制导就足够发射潜射导弹。他强调,北斗对于巴基斯坦国防的最大意义在于,使得巴军事打击系统、对抗系统、指挥系统加速现代化。

      根据哈里的介绍,去年,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演示与海外用户体验活动在巴最大城市卡拉奇举行。巴农业、航空、交通、测绘、防灾减灾等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代表,通过报告介绍、研讨交流、展览演示等多种形式,亲身体验和感受了北斗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成果,与中国卫星导航领域的优势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

      哈里告诉记者,北斗在巴基斯坦的用途不仅是国防,巴基斯坦要实现经济腾飞,北斗系统将为这种腾飞增加“视力”、增加精度和效率。他说:“我了解到,北斗系统正在为泰国的抗震救灾系统建立平台,我相信,北斗在巴民用技术部门和科研部门的意义也在增加,一旦巴基斯坦再次遇到天灾人祸等不测事件,北斗一定会大显身手。”

      据《环球时报》记者掌握的情况,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本月22日到23日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巴双方有望签署有关北斗系统在巴使用的合作协议。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合作伙伴,中巴两国在北斗系统使用方面,既有民品合作,又有军品合作,这是北斗系统在巴基斯坦使用和在其他国家使用的区别,并且这种区别还将继续下去。
    标签: 北斗
    分享到:
    北斗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