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结合改革亲历学报告砺精兵
    2017-11-27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结合改革亲历学报告砺精兵

    当好预警尖兵 确保空防安全

    初冬时节,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旅掀起“学报告、话改革、论强军、砺精兵”热潮,官兵结合近年来调整改革的亲身经历学报告、明方向,将“争当预警尖兵,确保空防安全”的誓言化作坚守战位、砺兵奋进的扎实行动。

    “调整改革为我们单位建设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近日,在编制调整中面临职务变动的该旅某雷达站站长李杰仍带领官兵保障航空兵部队训飞,并探索新装备全功能使用的方法手段。转隶至新单位后,该雷达站空防责任区调整、指挥协同关系变更,他们稳控官兵思想,正规部队秩序,开展战勤研究,狠抓战训质量,确保战备工作无缝对接。转隶不到4个月,便在全旅军事训练考核中夺得多个单项第一。“装备信息化程度不断提升,协同作战模式发生巨变,用好信息化,才能打得赢。”某雷达站报务班班长、四级军士长王林瑞正带领骨干抓紧投入新课题研究攻关。

    连日来,各雷达站结合警戒任务和航空兵部队训飞保障任务,坚守空防岗位,检查维护兵器装备,复盘全年训练,确定下一步补差训练重点。

    “守好祖国空天必须拥有‘火眼金睛’。不只争朝夕奋进冲锋,就会在改革强军征程上掉队。”曾创造该旅某型雷达连续发现跟踪低慢小目标纪录的某雷达站技师、上士李小龙,如今正针对雨雾等恶劣天气加紧装备维护和性能挖掘研究。正执行高原驻训任务的机动分队官兵,常态化开展实战拉动训练,拉得出、看得远、打得赢的实战能力得到有效锤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