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引导官兵着眼使命深学细研
    2017-11-27 解放军报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引导官兵着眼使命深学细研

    理论骨干外聘专家同台授课

    “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这不仅要求我们练就善战的本领,还要精通多项技能……”近日,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利用飞行训练间隙开展交流活动,发言代表结合十九大精神畅谈工作体会,引起官兵强烈共鸣。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该师立即制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计划》,采取集体领学、个人自学、理论要点摘抄的方式,原原本本学报告。他们针对单位点多面广、官兵飞行保障任务重的特点,充分利用好飞行训练间隙,采取集中宣讲和自学相结合、外聘专家和理论骨干同场授课、中心组成员登门授课等方式,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他们第一时间订阅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读本,编印制作学习辅导资料发放给全体官兵,在全师营造“学得深、悟得透、用得好”的浓厚学习贯彻氛围。

    “如何紧盯战场需要,实现战斗力新跃升?”该师某飞行大队研讨会上,教导员申载强结合部队发展形势,引导官兵围绕十九大精神展开讨论。“提高创新能力,深研技术战法”“加强飞行人员培养,开展多课目战术飞行训练”……讨论中,官兵围绕强军兴军主题,从大队成立谈到新机列装,从执行单一飞行任务谈到多机型大批次同场飞行,现场气氛热烈。

    刚执行完飞行任务的某团团长滕辉走下战机后,立即投入到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之中。“只有加强学习,将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到实战化训练中,才能更好提升部队战斗力。”据悉,该团近日建立安全风险评估模式,发现改装训练中存在的6个普遍性问题,制定21项风险规避措施,确保了改装训练安全顺利推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