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5000余名专武干部活跃征兵一线
    2015-03-08 中国国防报

    “我今年22周岁,正在一家企业实习,6月份本科毕业,能否参军?”“打工一年多了,还能当兵吗?”……这个春节,河南荥阳市人武部副部长林永坤比往年忙,广场上、年货街、庙会里,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忙着摆摊设点发放征兵宣传册,解读政策规定,登记适龄青年信息……春节期间,河南省有5000余名人武专武干部与林永坤一样活跃在乡村、街道一线展开征兵宣传。

    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告诉笔者:“等兵不如主动争兵,征兵宣传就得见缝插针,抓住有利时机,面对面展开宣传。”针对春节期间,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寒假回家、外出务工青年返乡过年,人员相对集中的实际,该省军区提前展开征兵宣传工作,一方面组织人武专武干部走进适龄青年家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动员;另一方面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多形式、多手段、多渠道开展宣传,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面对面细心解读,句句说到心坎上。开封顺河回族区清平街道的郑州大学本科在读生刘雄源告诉笔者:“听了征兵政策详解发现,当兵不仅是大学生应尽的国防义务,还享受各种优惠政策,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我今年一定报名。”三门峡市陕县张汴乡青年王强,虽然不到22周岁,靠自主创业年收入已超过20万。乡专武部长上门宣传时,王强了解到自己还符合参军条件,兴奋不已:“当兵是我多年的梦想,看似失去两年挣钱机会,却收获了‘能吃苦、敢担当、有闯劲’等无形财富,今年一定不能再错过机会。”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000多名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2000余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92%以上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