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新代表:争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践范例
    2014-03-10 中国国防报
       “去年4月,习主席在视察海南时,鼓励海南的同志要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把海南建设好,把祖国的南大门守卫好。”3月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军区政委刘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提出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明确了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职能使命,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新代表认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设巩固的国防是海南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军地各级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在经略南海和建设国际旅游岛两大国家战略中挑重担。刘新代表说,海南处于改革开放前沿和海防一线,随着海南国防建设地位与经济发展地位的并重凸显,军地在土地、人力、设施等各种资源需求上矛盾日益突出,独特的战略位置要求海南省不断凝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共识,努力在各项建设上做到“一盘棋”。刘新代表建议,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领导机制,形成地方政府牵头、军地相关部门参与的组织机构;要完善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军地联席会议、党委议军会议等,通报军地双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完善政策机制,着眼强化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法制保障,构建一套层次分明、相互配套、彼此协调的政策法规体系和落实机制;要完善保障机制,系统整合功能、集约使用力量、合理配置资源,着力在保障上实现军地一体化,努力提高驻军部队和民兵预备役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