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郝高潮代表:基础设施建设必须考虑军民两用
    2014-03-10 中国国防报
       3月6日,记者采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郝高潮时,他正认真准备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提案。他说,聚焦强军目标,强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对于他这个分管后勤工作的领导干部来说,认识更为深刻。

      据郝高潮代表介绍,大交通带动了大物流的发展,河南省委、省政府出台文件要求在河南建立全国性物流中心,先后建立了新郑航空物流园、郑州国际物流中心、安阳国际综合物流园等一批大型仓储基地,从军事意义上来说,为兵员和战略物资快速投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河南省军区抓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机遇,融合交通、物流、科技等地方资源,走出了较为成熟的军民融合发展路子。他告诉记者,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河南省军区制定下发了《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目标任务框架》,要求依托地方交通、物流、通信等资源建立军民融合的国防动员和后勤保障体系,以郑州、洛阳、新乡等7个工业发达城市为主建立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医疗卫生等14个省级以上装备物资动员中心;以新郑国际机场为中心,洛阳、南阳、明港等支线机场为基地,建立兵员、战略物资投送“空中走廊”。

      郝高潮代表认为,当前,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面临着领导体制不够合理、运行机制不够顺畅、政策法规不够健全等问题,要抓住经济社会发展机遇,融合各种资源弥补部队建设中经费、技术、设备等方面的不足。他建议,一是强化顶层统筹规划,二是建立权威高效的组织领导协调机构,三是健全常态高效运行机制,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