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镇平县倾力打造民兵应急力量
    解放军报
      如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民兵作用?2011年,河南省镇平县人武部党委围绕这一课题认真调研,在城区三个办事处挑选125名退伍兵组建民兵应急连。两年来,这支民兵力量先后50余次遂行抗洪、扑火等突发任务,成为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的应急先锋。

      基础不牢,一切无从谈起。着眼提升正规化管理水平,军地双方先后为民兵应急连制订了点名制度、操课制度、奖惩制度等10余项管理制度。县人武部每周五集中开展职能使命教育,增强民兵责任感和光荣感。人武部还坚持组织应急连民兵每周进行8小时训练,邀请特警进行指导,提升实战能力。

      2012年8月,镇平县发生一起假冒军人抢劫案。接到通报后,人武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连协助公安机关追捕犯罪嫌疑人。三天后,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今年3月,高丘镇周盘村突发山火,人武部领导立即命令民兵应急连及周边乡镇民兵携带灭火器材赶赴现场。经过5个多小时的会战,成功扑灭山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