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核退役局公布地下处置计划

        据edie.net网站 2010年7月7日报道 英国核退役局(NDA)于7月7日公布了一份《地质处置:实施步骤》文件,该文件提出了英国处置放射性废物的计划,该过程时间跨度长达130年。地质处置设施耗资将达40亿英镑。

        另据世界核新闻网站报道,NDA公布的放射性废物永久地下处置库计划首先将开展为期5年的预备性研究,随后是10年的设施候选场址调查。再经过15年的施工后,处置库将开始接收废物,并运行长达 90年。最后10年用来关闭和密封场址。

        根据进度,估计到2025年,英国政府将选择场址。到那时就可以开展许可申请、合同签署、启动施工等工作。地下设施将深达200米到1000米。

        NDA负责维护和拆除20世纪50年代以来英国核能开发建造的设施。这包括研究活动、核武器活动及核能发电产生的一系列废物的相关责任。(核信息院 许春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