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集团军某旅连贯考核锤炼整体作战技能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考核条件

    连贯考核锤炼整体作战技能

    近日,第72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年终军事考核爆出一则新闻:往年次次考核都拿优秀的精武标兵、四级军士长刘超,居然在班战术考核中只拿到良好等级。这是该旅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设置考核条件、从严从难执考带来的新变化。

    考核当天,刘超先后完成按图行进、掩体构筑等一系列课目考核,随后又带领全班转入班战术考核,由于体力严重透支,他在战术考核中超时,成绩等级被判为良好。他感慨道:“过去是操场上单课目考,如今是战场上连贯性检验,立即考出了自己的能力短板。”

    类似的情况在其他专业考场也是接连发生。笔者现场看到,诸如判定方位、找点、测定风速不准确,单兵掩体构筑尺寸与官兵体型不符等细节问题,均被考核组一一揪出,现场直接扣分。

    据了解,该旅着眼实战需求,在年终考核中采取训练课目重组设置的形式,通过连贯考核锤炼官兵的整体作战技能。他们在广泛收集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训练课目的实战要求制订考核计划,评判方式也由以往各课目分别评定改为综合考评,实施全要素、全过程的整体检验。他们还成立训练监察组,考核过程中现场打分,当场通报评比,激发官兵你追我赶的练兵热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