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集团军某旅活用“传家宝”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2020-06-22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某旅活用红色历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

    “传家宝”激发练兵备战热情

    解放军报讯 张勇、肖雨轩报道:“1998年7月,我们连队在‘三江’流域抗洪抢险任务中表现出色,被上级评为‘抗洪突击连’。屏幕上展示的雨衣、手电和胶鞋,是老兵们当年用过的……”6月中旬,第72集团军某旅合成一营坦克一连指导员周彬走上讲台,深情讲述连队3件“传家宝”背后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这是该旅活用红色历史资源深化主题教育的一个情景。

    该旅红色历史资源丰富,拥有“七一功臣连”“团结巩固连”等多支红色连队,涌现出“抗洪救灾模范”周丽平、“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王春卫等多个典型人物。为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该旅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对话传家宝”活动,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引导官兵讨论交流,积极思考在新时代如何赓续精神血脉、立足岗位践行使命担当。

    装步一连荣誉室玻璃橱柜内,除了众多有历史沧桑感的老物件,还有一些时间较近的“传家宝”。其中,有一件带有数条刀痕的上衣——这是该连四级军士长刘菲菲在2018年休假期间见义勇为,徒手与歹徒搏斗时所穿的上衣。新老“传家宝”同柜陈列,是官兵传承精神血脉的印证。

    “传家宝”激励官兵积极投身练兵备战。前不久,该旅作战支援营工兵连参加上级工程侦察集训考核,力压对手拔得头筹;合成一营在恶劣自然条件下,昼夜连续组织多弹种实弹射击考核,20余个参考车组成绩优秀。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