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省军区首长机关军事考核下真功动真格
    2018-01-03 解放军报

    湖北省军区首长机关军事考核下真功动真格

    全员普考强化练兵备战主责

    2017年12月下旬,湖北省军区首长机关年度军事考核拉开帷幕。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在战士考官的严格监督下,全部机关局办干部完成了3大类8个项目的军事训练课目考核。从省军区司令员到驾驶员人人投身备战热潮,呈现一派龙腾虎跃的练兵图景。

    “不能因为职能变化而淡化练兵备战这个主责主业,必须着力强化战斗队思想,落实战斗力标准。”该省军区党委根据担负的使命任务,围绕作战指挥通信保障、军事素质、理论研究等方面,对首长机关和直属分队的训练质量进行全面评估,找出短板和弱项。

    尽管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繁重,但该部官兵大兴作战问题研究的氛围更加浓厚。办公室在改革调整后承担了军民融合协调新职能,参谋李勇加班加点研究如何在战时发挥军民融合职能作用、健全完善运行机制;保障局积极适应装备体制改革发展趋势,着力探索战时民兵装备使用和维修保养军地联合保障新路子。该省军区直属队在年终军事考核中,不论驾驶员还是炊事员,全部走上战位按实战要求展开比武。

    为了充分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积极性,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选拔培养人才中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让能带兵会打仗的干部受重用。他们坚持把实兵演习、军事比武、年终考核等重大军事实践活动作为培养和发现优秀干部的主考场,明确军事训练不合格“一票否决”,并对考核成绩优秀的优先提拔使用,树立了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所属某军分区一名正营职干部,因为军事考核成绩不过关被取消提拔资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