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军专业竞赛考核突出实战化
    解放军报

    海军

    专业竞赛考核突出实战化

    茫茫大海上,蓝方“导弹”破空疾袭,战机低空突击。“打击目标×批”,红方大同舰抓住机会反击……元旦前的一场竞赛性考核,让官兵连呼过瘾:多方向多批次目标同时来袭,考场紧贴实战,硝烟味浓,逼出了训练短板,指明了补差方向。

    记者了解到,海军于2017年底集中组织“蓝剑杯”“战神杯”“司南杯”等竞赛性考核。考核除在2016年基础上继续举办导弹、舰炮、航海、通信等专业竞赛外,还新增了声呐专业和舰艇航空专业竞赛,涵盖海军五大兵种10余个专业近30个科目,三大舰队、陆战队和相关院校、训练机构共上百艘舰艇、数十架飞机、万余名官兵参加,突出评估精确化和内容实战化,以考促训、以考促建效果明显。

    “习主席在视察军委联指中心时强调,要强化备战打仗导向,提高打赢本领,抓实备战工作。”海军参谋部领导说,海军坚持战斗力标准,依托竞赛性考核为实战化抓训搭建平台,借助各型训练系统按战场规则构设复杂态势,多设险局、变局,逼着部队训练紧贴实战。

    记者在导调中心看到,一批来自海军训练部门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对实时考核数据进行精细分析,评判效果、发现问题、帮助补差。精细化实战化的考核标准,催生一批好用顶用的方案预案,立起了鲜明的实战导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