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研发核设施退役软件

        据《国际核工程》杂志网站 2010年7月12日报道 一种能够对核电站和其他核设施的安全退役进行规划的虚拟现实软件已经上市。

        这种软件包能够找到拆除并包装受污染设备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工作人员所受照射的方法。该软件还能在细微的细节上显示出放射性废物如何以可能的最小空间进行贮存,从而降低所需的长期贮存容器的数量。

        这种软件是英国利兹大学下属的 Structure Vision公司发明的。发明者之一Richard Williams教授表示,独立商业合同商曾估计,对废物进行高效包装就能够节省大笔经费,经费节省又能加速核设施的安全退役。这家公司从英国西北区域开发局(NWDA)得到了30万英镑用于开发这种软件。

        这种软件的基础是一种能显示各种形状的物品如何最好地组合在一起的通用模拟工具,而解决包装问题的其它软件仅仅能处理形状简单规则的物品的包装问题。这种软件还考虑了被包装物品的材料,例如其放射性水平和切割的难度。(核信息院许春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