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强警——亚华兴科技平板电脑在警务通的新应用
    北京亚华兴科技有限公司

    科技强警 亚华兴科技平板电脑在警务通的新应用

    第一线的警务执勤人员通常都是在室外执行公务。在执勤过程中,需要频繁地进行信息查询或录入工作。以往这些信息都是通过纸质媒体(协查通告、通缉令等)进行对比,这种方式效率和准确率都较低,而且容量有限。在处理这些数据时,往往依赖警务系统的后端数据库。显然,传统的模式效率低,而且无法对现场变化及时做出应对,特别是无法对现场搜集的数据进行及时查询或比对。若是这些数据的录入和查询能通过移动智能设备完成,同时又可以和机关后端业务系统进行沟通,将大大提高执法的效率和灵活性。
      为了实现“科技强警”,提高警务人员工作效率,移动警务通顺应而生。警务通是一种移动执法系统,它就是依托移动通信网络(GSM/GPRS/CDMA/CDMA2000/WCDMA/TD-SCDMA/GPS),用便于携带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为终端,通过多媒体(包括文本、图片、语音、视频)形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公安综合业务信息的无线沟通和无线传递。
      目前,警务通主要用智能手机作为终端,部分城市正在用平板电脑这种新型高科技产品进行试点。
      从实践来看,用智能手机作为警务通存在以下三大弱点,从而造成准确性差和效率低下:
      1、功能太弱,不能满足快速数据处理的要求。
      2、屏幕太小,很多信息不能完整而清晰地显示。
      3、与后方系统不兼容。目前,机关后端业务系统都是基于X86架构芯片、桌面系统打造的,而采用嵌入式系统的智能手机不能无缝地与之对接,有很多的障碍。
      亚华兴手持平板电脑集电脑、语音和视频通话、无线上网、GPS导航、拍照、音视频录制和播放等强大功能于一体,同时具有液晶屏幕阳光下,防尘、防水,90CM跌落,携带轻便化等优点,在3G信息时代具有广泛的应用。采用亚华兴科技手持平板电脑作为警务通可以克服上述缺点,以某省级公安系统采购的北京亚华兴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持平板电脑为例,具有以下优点:
      1、功能丰富。采用intel低功耗CPU,液晶屏幕阳光下可视,支持WIFI,3G,GPS,蓝牙,身份证扫描,RFID,GPRS,条码扫描,磁卡刷卡器,摄像头,指纹识别,丰富的外部接口如USB,AUDIO,COM,LAN,快捷键设定,满足现场的应用。
      2、防护等级满足苛刻的现场环境应用:亚华兴手持平板电脑屏幕尺寸为7-10.4寸可选且阳光下可视, 整机具有较高的防护等级,防水,防尘,90CM自由跌落,完全慢一线执勤干警在恶劣环境下的应用。
      3、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 操作系统,可单独开发针对性的系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