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AT91RM9200的导航计算机测试仪设计 (1)———基于AT91RM9200的导航计算机测试仪设计 (1)

    摘要:介绍了一种基于AT91RM9200的导航计算机测试仪的设计方案。该测试仪可接收来自多路输入数据接口的数据,并经计算机进行解算处理,然后将结果由输出数据接口控制输出。此外,基于AT91RM9200的导航测试仪能够方便快捷地实现对两套导航计算机的测试。

      0 引言

      导航计算机是捷联组合导航组件的组成部件,可接收来自多路输入数据接口的数据,并将结果由输出数据接口控制输出。为了验证导航计算机的功能和性能指标,可用测试仪器来完成导航计算机的检测和测试。导航计算机测试仪器的总体研制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方便快捷地实现对两套导航计算机的测试,包括导航计算机多个接口的速率测试、接口传输数据正确性和完整性测试、以及导航计算机数据处理DSP的测试。

      1 系统组成

      本导航计算机测试仪器主要由测试模块和显示控制模块两大部分组成。其中测试模块主要包括测试接口与测试单元;显示控制模块是导航计算机测试仪的输入和输出设备,主要包括上位机处理单元和显示单元。其具体组成如图l所示。

    2 测试模块

      测试模块主要用于对导航计算机工作状态及性能的测试,包括对导航计算机各个接口的测试,以及对DSP处理性能的测试等。测试模块主要包括测试接口与测试单元。为了满足同时测试两套导航计算机的要求,同时为了方便升级,本设计考虑一对一的测试模式.图2所示是针对一套导航计算机的测试模块组成框图。

      为满足两套导航计算机的所有接口都能同时按照要求速率工作,可选择两片处理器实现一对一测试,以保证其实时性。测试部分的处理器可选用 Atmel公司的AT91RM9200作为测试仪器的中心控制部分,其两片处理器的功能相同。现以其中一片为例来说明,其主要功能包括:

      (1)按所要求的速率发送数据,并中断接收两路RS232、9路RS422A、l路RS429(1收2发)数据通讯接口的数据,同时卸帧、测试数据传输接

      口速率、数据正确性和数据完整性;

      (2)测试结果应通过RS232接口与显示部分相连,并实时显示;

      (3)通过可编程逻辑器件扩展输入输出接口;

      (4)控制与显示部分的数据交互;

      (5)控制程序和数据存储器的数据交互。

      本文选用Ahera公司的CycloneII系列芯片EP2C80208C6来完成RS422接口和RS429接口的扩展。 EP2C8Q208C6器件是基于ATERA的第二代MAX体系结构的高密度、高性能EEPROM器件,其工作时钟频率高达260 MHz。

      EP2C8Q208C6的主要功能是实现系统复位和时钟分配、数据总线扩展和外部接口的扩展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