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工控NORCO BIS-6210在组网通信中的应用
NORCO—北京华北兴业技术有限公司

无线网络时代使人们摆脱了网络对于有线系统的依赖,把网络资源从书桌前带到了户外。通过架设无线路由器,满足了网络应用对实时性、移动性要求高,及野外作业行业的基本需求,近年来,随着无线应用的发展,户外路由器也成为工业组网通讯中必不可少的网络设备之一。而在工业组网通讯中,网络的安全和稳定性也长期困绕着企业。比如在山区、森林、草原、沙漠等艰苦复杂的区域,由于基础网络建设不足,常规的户外路由器已满足不了特殊领域的工况现场需求,面对复杂及恶劣环境需求,一种新型户外路由器也就应运而生。此方案即介绍这种户外路由器——NORCO BIS-6210,在工业组网通信中的应用。该方案不仅具有可靠的通信能力,更好的移动性、灵活性,而且适合快速安装、低投入,完全符合IEEE802.11B/G行业标准。

案例背景
在CeBit展会中,一位来自波兰的工程商联系上了华北工控项目人员。根据工程商的描述,波兰位于中欧东北部,地势北低南高,中部下凹。地势辽阔,人口密度比较稀少。有线组网通信工程量太大,很多边缘地区有线通信难于实现。同时,波兰属于大陆型气候,但受波罗的海影响,气候形态较多变。秋下雨冬下雪,春季温暖但日夜温差大。常规的无线通信方案对户外路由器的硬件要求较高,气候恶劣对组网设备的安装、维护和调试成本都相对较大。复杂的应用情况使得该工程不得不寻求一家能提供稳定、安全、易于维护、同时硬件成本相对较低的硬件供应商的帮助。



系统需求
传输距离远,接收终端多,结构复杂
面对民用、商用及家用网络通信,需节约成本,通信稳定
网络分期实施,要求易扩展,后期网络接入主干时不应影响已投入使用网络的运行
设备要求很高的可靠性,满足无人职守的需要
单点的链路故障不应该影响网络数据的传输
现场工作环境复杂,高温,潮湿,强电磁干扰因素不定

方案说明
了解工程商的应用需求,华北工控项目小组分析了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细节,给工程商推荐了华北工控户外路由器NORCO BIS-6210的具体实施方案。
Router PC BIS-6210作为一款户外路由器产品,在一些社区、公共场所或偏远地区,由于传统有线网络的局限性以及成本的约束,无线网络无法覆盖。而华北工控户外路由器平台将会极大地解决这一问题。Router PC BIS-6210远距离802.11B/G无线解决方案具有可靠的通信能力、更好的移动性、灵活性、快速安装以及低投入等优点,完全符合IEEE802.11B/G行业标准。采用防水、防尘设计,和高性能低功耗方案,适合严苛的室外环境。基于POE以太网线供电,具有独特的自动侦测数据链路的连通状况,出现异常将主机自动复位,确保网络长时间运行安全、稳定


工程商通过BIS-6210组建蜂窝型网络,在保证网络通畅的同时,增强网络发射信号,最大范围的扩充网络覆盖率,使公共社区、公共场所或网络信号偏远地区网络盲点率下降,传输稳定持久。

产品说明


BIS-6210采用华北工控自主开发的路由器专用低功耗底板NORCO-7680。NORCO-7680主板标准尺寸为220mm X 160mm,采用AMD GX3 + CS5536芯片组,支持AMD LX700/LX800,单电源(+12V)+POE供电(WLAN)。主板提供1根DDR SO-DIMM,支持DDR2 333/400,容量最大可达1GB;LAN为标准RJ45接口,配置Realtek 8100C芯片,提供10/100M网络支持;3个标准 mini-PCI插座和1个扩展插针(2 x 45),可扩展4个PCI资源。该款主板提供一个标准50Pin CF卡插座、2个USB接口。

实施特点
由于BIS-6210采用工控机级别的原器与组件,系统在可靠性、实时性、扩充性、软硬件兼容性、系统监测和自复位等方案满足了工况要求,面对波兰恶劣气候,能长期稳定的运行,其MTTR (Mean Time to Repair平均修复时间)为5min,MTTF(平均失效前时间)达到 10万小时以上,其信号增强模块和无线传输功能稳定有效的保证了终端与服务器链接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