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工控NORCO工控机在银行呼叫中心业务中的应用
NORCO—北京华北顺通科技有限公司

系统简介
自动语音应答在服务业务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呼叫中心(Call Center)作为一种能充分体现现有通信手段和计算机技术的全新现代化服务方式,已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它主要由ACD(自动呼叫分配)交换机,IVR(交互式语音应答)系统、CTI(计算机电话集成)系统、数据库系统、呼叫管理系统、业务处理系统以及坐席(业务代表)等组成。

系统需求

软件实现要求
客户投诉:当银行客户需要对银行某网点或部门提出投诉、可通过呼叫中心自动完成,并设有行长专线坐席、班长坐席。
客户专项业务咨询:当客户需要对某方面业务进行深度专项咨询时,由坐席转接设备切换远端坐席,可以了解更深的银行业务知识。
行业客户中间业务:行业性大客户通过数据拨入设备向呼叫中心传送其代收代付业务请求,呼叫中心校验其身份合法性,处理相应业务请求,并将处理结果传至大客户计算机中。

硬件环境要求
语音卡选型:采用Dialogic语音卡及座席卡,在良好的品质及售后服务上保证系统的可靠运行。
工控机要求:工控行业领军品牌,电源不低于300W,保证板卡的功耗;PCI槽不少于5个,ISA槽不少于4个;PIII CPU全长卡,集成网卡,Intel芯片组;4U高上架式机箱,硬件监控功能,热插拔风扇,散热良好。

系统架构
由于客户使用的操作系统是LINUX 开源操作系统,对硬件的兼容性要求特苛刻,特别是对板卡的芯片组要求。根据这样的客户需求,华北工控推荐了PRC-740AE全长CPU卡,顺利通过了严格的系统测试,最终采用的工控机配置为:RPC-600机箱,无源底板PBP-10P7,P4 2.4G,512M内存及80G硬盘。

呼叫系统架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