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德市军民融合产业新年目标:率先实现千亿产业
    2019-03-25 常德融媒

    “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军民融合产业是常德工业的主体、核心,产业基础好,来势好,要坚定信心,率先实现千亿产业。”3月21日,在常德市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产业工作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市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专项小组组长沈习淼提出上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专项小组副组长谭弘发主持会议,副市长、市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专项小组常务副组长汤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沈习淼在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陪同下,率队深入常德经开区,谭弘发率队走进常德高新区,通过进企业、看项目,实地了解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工作会议中,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专项小组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沈习淼对全市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率先实现千亿产业。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发展。重点一是坚持项目为王,落地在建项目要抓紧推进、按期投产;要引进项目增强后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二是企业,要鼓励企业加大投入,特别是科研、创新投入;政府部门要结合用工、融资、产品使用等要素为企业服务;重点三是园区,产业发展要有特色,产业链要配套,基础设施要投入。三是要全面履责,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产业发展目标、责任已经明确,本小组各部门、区县(市)要全面履责;要加强调度,研究好、落实好政策,要主动服务,要优化环境,继续加强考核。

    谭弘发通报了市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专项小组2018年目标考核结果情况,并宣读了表彰通报。

    汤祚国要求部门、园区围绕千亿产业的目标,全力补短板,做好四项工作。对体量大、产值亿元以上企业涉及的专业人才、部分用工需求,要一企一策、解决具体问题。亿元以上在建项目要按照设计工期,按时间节点推进。要招大引强,力争大项目。积极推进服务制度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