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常德有新招
    2019-03-04 科技日报

    国防科工局网站消息,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日前印发《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常德市将完善顶层设计,制定工作方案。2019年,常德市将由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总揽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工作,为全市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谋划“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书”。

    常德将厚植产业根基,扶持骨干企业。对现有的10家军民融合骨干企业进行重点扶持,支持企业与潜在军民融合企业打造产业联盟,形成合作关系,促进军民双向转移。同时,常德将夯实载体支撑,打造示范园区,把常德经开区军民融合产业园打造成全市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在政策、资金、项目上予以重点扶持。此外,常德将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优化经济环境“110”和“96871”热线的作用,建立监察队伍和打击队伍,查处服务企业和项目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目前常德市拥有军民融合企业共20家、军工企业拥有专利授权量161件,特别是金天钛业、翔宇设备等骨干企业在军工新材料航空技术等领域已经抢占制高点,成为助推常德市军民融合发展的增长点和新支点。2018年军民融合产业预计完成产值30.96亿元,同比增长38%,增长速度、发展质量均处于历史最佳水平。2019年,常德市将着力打造“航空新材料+航空发动机+航空零部件”的军民融合航空产业链,力争通过5年时间,初步形成以新材料、智能制造两大产业为主导,新一代航天、航空发动机及新能源电池技术应用和医药等产业为支撑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体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