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强:坚持军政军民团结,加快军民融合发展
    2019-01-15 上海发布

    上海警备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举行。市委书记、上海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瞄准“一流窗口”部队建设目标,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上海警备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上,市领导和上海警备区领导为获得相关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根本引领,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

    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上海警备区广大官兵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过去一年,上海警备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指示,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举旗铸魂强政治,聚焦备战强本领,从严治军强作风,支持驻地强服务,国防动员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就,为进博会安保、军民融合、防范台风等作出重要贡献。

    李强指出,做好上海警备区下一步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根本引领,以理论武装树魂,以思想建设夯基,以改革创新攻坚,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突破备战短板、破解改革难题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要坚持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加强新型民兵力量体系建设,加大军事研究和实战训练力度,全面打造与国际大都市地位作用相匹配的新型国防动员体系。

    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

    李强指出,要坚持把军政军民团结作为重要法宝,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充分发挥上海产业、市场、科创、开放等各方面优势,加快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共同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上海警备区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协调驻沪部队积极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对接、全力配合,确保部队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确保拥军优抚安置各项政策落实。

    坚持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把军队党建工作抓得更严更实

    李强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把军队党建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抓实政治整训,抓住“关键少数”,抓严正风肃纪反腐,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把法纪标尺硬起来,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到位,在纯正政治生态、推进强军事业上担起应有责任、交出良好答卷。

    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凌希代表警备区党委作工作报告,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张晓明在会上讲话。

    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警备区党委常委王文立、周夕根、王锦飞、田远出席。

    原标题:坚持军政军民团结,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李强在上海警备区的这次会议上寄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