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启动"新时代新战略新作为"军民融合专题宣传活动
    2018-11-23 中新网
    “新时代新战略新作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宣传活动媒体通气会在福州举行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有效推进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1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福州联合召开“新时代新战略新作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宣传活动媒体通气会。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领导,中央驻闽媒体及省内主流媒体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在会上强调,要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要围绕“新时代新战略新作为”这一主题,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对推进福建军民融合社会的重要指示的要求,作为我们媒体的宣传重点,为福建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针对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卓少锋希望各级媒体要多聚焦一些重大工程,紧扣福建统筹推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推进军民科技系统创新,重点报道我省军民融合的重点产业,突出报道军民融合的大项目、好项目在福建落地的情况。

    卓少锋强调,希望中央媒体驻闽机构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福建工作,及时报道福建军民融合的新作为新成效。福建日报与省广播影视集团要按照省委宣传部的部署,加强选题策划,确定报道计划,深入基层采访,把任务分解落实到版面时段,落实到网站新媒体的客户端,为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林杰在会上发言指出,“这场通气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广泛的宣传报道,为推进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凝聚共识和意志、汇聚智慧和力量。”

    林杰强调,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定型地、军民融合的策源地,福建有优势、有条件、有感情基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学得更好些、更深些,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得更好些、更快些。他希望媒体朋友唱响主旋律,突出主题、抓住重点、把握节奏,为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林杰指出,各家媒体可围绕各级各部门把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抓手,以及中央对军民融合“6+6”的战略部署,福建两个协同发展区实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省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等相关题材开展详细报道。

    作为福建军民融合工作的协调牵头部门之一,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徐林森亦在会上指出,省军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军民融合工作的认识认知,为新闻媒体做好沟通对接和协调和保障工作,把福建军民融合工作做到更好。

    省委军民融合办专职副主任陈煊云向与会的中央及省属媒体介绍了新近成立的省委军民融合办的主要职能。他特别指出,“省委军民融合办将积极配合媒体做好福建军民融合的宣传工作,与媒体界朋友共同推动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作为媒体代表,中新社福建分社副总编钟岷源在会上表示,福建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国防建设的前哨,做好军民融合的选题报道,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扛起重大政治责任,既要遵守保密纪律,又要把握宣传的时度效,认真做好福建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

    记者代表肖芳菲则表示,福建军民融合亮点突出,急需我们深入挖掘。我们将抓好各级强化融合意识,加强法制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拓宽融合渠道等方面的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展现福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践,努力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声势,为福建军民融合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