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省新谋划32个军民融合项目 投资677亿元
    2018-09-26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我省新谋划32个军民融合项目 投资677亿元!

    我省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既是全国重要的能源、装备制造和原材料基地,也是国防军工重要生产基地。9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十三五”前期布局的44个军民融合项目,总投资454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720亿元。近期又延伸拓展6个项目,新谋划32个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同时还有13个股权合作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去年9月,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把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作为我省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重大抓手,以谋划实施军民融合产业项目为重点,努力形成全省统一领导、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吴泽兵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军民融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展了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情况的自评估,启动编制《山西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组织开展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依托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园区建设,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发展重点区域、企业、项目、高校、实验室等;整合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从拓展延伸、先行先试、腾笼换鸟、技术推动4个方面积极谋划优质军民融合产业项目;着手建立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协同创新专家库,目前已确定协同创新专家316人;推动军民科技资源共享,首批推动314项军工重大试验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对外开放,设备原值总价值达1.9亿元;推进设立山西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并已完成工商注册,规模100亿元;推动在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开设“军民融合板”。

    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张慧雄表示,“十三五”前期布局的44个军民融合项目,总投资454亿元。其中,已竣工的项目11个,包括太钢集团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汾西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电动机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等;正在建设过程中的项目18个,包括中船重工晋城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山西云智慧科技公司新建山西卫星信息应用产业项目等;拟于近期开工的项目15个,包括中国电科(山西)电子信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军民融合网络信息安全创新产业园项目等。以上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720亿元,将对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产生重大影响。

    近期,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延伸拓展6个项目,新谋划32个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同时还有13个股权合作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山西金控、山西国投对高效高压永磁同步电动机建设项目、山西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和空气净化等环保产业项目等三个项目近期进行了现场调研,有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通过对接,中船重工、航天科工、中信集团、中国航发等集团公司与我省在金融、环保产业、流域治理、新材料等领域形成多项合作意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