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军民融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2018-09-04 沈阳日报

    9月2日,2018军民融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论坛在沈阳举行。来自于总装、军民融合委、地方省工办、军工集团、高校等各个层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军民融合的体制机制融合、技术创新、资源共享、军民互动等关键问题,聚焦并解析了政策、资源、技术、资金、资质等现实问题,并且结合辽宁经济及当地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论坛上,众多嘉宾从多个角度分享实践经验,同时结合东北尤其是辽宁省的经济发展实际进行思考和阐述,旨在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创新驱动发展,助推辽宁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空军军通局高级会计师、全军军事代表专家咨询组副组长谭云刚表示,辽宁是我国老工业基地、军工大省,辽宁在高端装备、新型材料、特种钢材、化工软件等领域均具有明显优势。目前,辽宁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相继成立运行,必将为推动辽宁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国民经济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做出重要贡献。

    为了提供典型样本和先进经验,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及文化研究室主任段忠从实践角度出发,分享了深圳市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验的启示。此外,段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沈阳在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沈阳是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军工产业非常发达,而且沈阳具有多家高科技企业。深圳正在探索一条军民融合发展的‘特区新路’,目前,深圳在产业、产品对接,大项目研究上已经与老区有所对接。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能把深圳更多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与沈阳老工业企业对接,在抓实落地中积极探索特区与老区结合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