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军民融合企业座谈会在测控所召开
航空工业测控所

近日,测控所协同松江区军融办组织本区部分军民融合重点企业及涉军企业在测控所召开军民融合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企业经营状况、军工研发生产、产业转型升级、强强横向联合,以及企业经营过程中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15家军民融合企业高管参加会议,区发改委、区经委、区科委和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同企业界朋友进行交流互动。

会上,各企业代表分别就生产经营、技术改造、科技研发、以及拓展军民融合发展途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测控所副所长刘春华提出:作为军工企业,在军民融合方面要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希望在产业转型方面得到政府有力支持,在技术创新方面加强军地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实现强强联合。 

各委(局)领导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及建议,并明确了松江区各政府部门对军民融合推进工作各种政策性的支持。

最后,松江区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尧清强调指出:各级要聚焦松江G60科创走廊建设,立足“统、融、新、深”总要求,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政府要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企业要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出实招。军融办要为军民融合企业架桥梁, 协助区域内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络,实现科研互补,信息互联,人才互动,为企业提供实在有效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