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新恒代表:在中卫建设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宁夏日报

鉴于中卫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方面的基础条件和发展优势,万新恒代表建议,国家在中卫建设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并给予示范区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

党的十九大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对如何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争取建设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目前,我区已成立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并制订方案,规划到2023年基本建立区域军民融合基础设施、协同创新、产业发展与服务体系,区域经济规模达到500亿元。

万新恒说,近几年,中卫依托西部云基地资源和项目优势,以“互联网+”助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航天产业园、航空产业园以及军民两用产业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宁夏数据与应用中心等国家重大项目已投入运行;新一代军民两用“火冰”消防灭火器生产基地建成投运;“宁夏一号”卫星无线电信号监测系统、卫星数据地面接收天线组阵等国家级航天项目正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