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歼20总师杨伟:跨越军民融合供需“鸿沟”
    2018-03-09 新华网

    原标题:歼20总设计师杨伟代表:搭建信息沟通平台 跨越军民融合供需“鸿沟”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全国人大代表、歼20总设计师杨伟6日表示,地方政府应更加主动积极搭建政府主导的信息沟通平台,创造更多沟通了解的机会,激发双方活力,逐步拓宽军民融合领域,跨越军民融合供需“鸿沟”。

    杨伟建议,要进一步开放民营企业参与通道和建设信息共享机制,在确保保密性的前提下,完善国家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各地军地联席会议制度等平台建设,加强政策法规、采购及技术需求等公共信息交流。此外,加快推进国防科技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关键性改革,打破行业壁垒和信息垄断。

    “在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的过程中,航空工业应成为‘领头羊’行业之一。”杨伟认为,航空工业是典型的大型军工工业体系,不仅需要高新技术,还需要完善的产业配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