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队政协委员毕京京: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人才培训体系
    2018-03-08 央广网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

    本届全国政协会议上,一批新当选的军队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使命。

    推开全国政协委员、原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中将的房门,记者看到,他正端坐在电脑前认真修改发言材料。毕京京已有47年兵龄,但是他说,作为今年新当选的政协委员,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重新学习。比如要务实建言,要精准建言,深度建言等等,要做到真正有真知灼见的建言,那就是要重新学习,要解决知识恐慌的问题。

    在会前调研工作中,毕京京委员把目光投向了军民融合发展领域。毕京京说,有不少省、市领导同志说,现在军民融合发展已经设置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那么,我们应该做什么呢,需要培训一下;也有不少军工企业、民企的同志说,怎样才能更好的了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相关政策等等。

    毕京京联合多位军民融合领域的专家教授展开专题论证、深入调研。毕京京说,我们在调研中感到,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一个严重短板,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离不开一大批爱融合、懂融合、会融合的领导管理和专业人才。

    作为第一提案人,毕京京委员针对“加快构建军民融合发展人才培训体系”,提出具体的建议。毕京京说,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战略思想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头脑。二是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军民融合发展人才培训的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以及培训的原则、任务、步骤、举措和保障条件。

    说到这里,毕京京委员摘下眼镜,加重语气接着说,理清思路后,更关键的是明确培训的具体举措。毕京京说,三是强化专业培训,建立涵盖党政军领导干部、业务管理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的多层次人才培训体系。四是强化保障支撑,需要设立军民融合一级学科问题,逐步设立军民融合公共管理硕士、博士学位,培养大批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毕京京委员带来的提案受到很多委员的一致认可。两会开幕没几天,他就写下了一万三千多字的心得体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也对军民融合作了重点部署,让他感到任重道远。他说,未来五年,他要保持战士冲锋的姿态,学通悟透参政议政这个全新的课题,不断拓展关注的领域,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毕京京说,他将准备就军民融合,以及军事理论发展、军事人才培养等方面多进行一些研究。他曾经插过队,在陕西延安也当过知青,现在跟村里的老百姓保持经常的联系,他还想多了解一些扶贫攻坚方面的情况,多提些建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