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涂建华:重庆制造业军民融合大有可为
    2018-03-06 重庆日报

    “重庆军工基础扎实雄厚,在军民融合的道路上大有可为。”在全国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建华看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很多军工技术转为民用助推经济发展,同样很多民用技术也为军工所采用,军民应相互促进、相互发展。

    近年来,涂建华多次提出要加快无人机的发展应用。他表示,无人机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点,在影视航拍、传统农林业、工业作业、灾害救援、公共安全以及消费娱乐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代表着未来通用航空业的发展方向,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我国目前农业植保行业的水平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国内植保无人机产业的起步还是三四年前的事情,几年间却出现了爆发性增长。”涂建华表示,通过几年的示范演示与实验,无人机植保施药高效、安全、节本增效、节省人工的优势已得到越来越多农户的认可,其对地形的广泛适应性更是不可替代的优势。

    涂建华说,随着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无人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军民技术的深度融合,会催生出一系列种类齐全、功能多样、安全可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无人机产品系列,从而形成配套齐全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产业体系。根据行业预测,我国民用无人机产品销售和服务总体市场规模2018年将达到110.9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465亿元,2025年将达到750亿元,前景十分广阔。

    为此,他呼吁军民融合应以创新为导向,实现产业链上的资源互补;同时应着力打造军民协同创新中心,促进军民优势资源双向流动、相互转化。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