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第二届军民融合科技成果签约 为军转民项目找“婆家”
华西都市报

14日上午,遂宁举行第二届军民融合科技成果项目及发明专利暨项目签约仪式,遂宁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签约9个科技项目,通过“军转民、民参军”的方式,实现合作共赢。在签约会现场,主办方还对外发布了88个“军转民”项目和60个新技术发明专利。

在签约现场,遂宁市明川零贰零科技公司重点推荐3项军转民项目,强辐射环境强适应型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一机智能e车充电桩、层状有序结构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产业开发。这些高新科技技术无论是在军事,还是民用上都有被广泛运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科技成果项目展示中,遂宁市明川零贰零科技公司还发布了发布“军转民”项目88个、专利项目60个。

据了解,遂宁地处成渝中心节点,交通四通八达。近年来,遂宁一直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把绿色作为第一品牌,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遂宁不少新能源、新技术企业经不断深入开发和利用,逐步扩大产品市场。

为实现高科技项目与企业精准对接,遂宁于2015年4月搭建起高新科技企业的公共服务平台,为遂宁企业提供科技服务,成功促使多家企业完成融资。三年多来,公共服务平台在军民融合服务方面成效显著,实现让遂宁市民营企业首先“参军”的目标。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中物院技术转移中心与遂宁华能机械;中物院技术转移中心与飞亚动力签订《军民融合合作协议》;中物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与四川聚创石墨烯签订《军民融合合作协议》;中国宝安集团绵阳市星宇科技与英创力电子签订《采购合作协议》。其中,星宇科技与英创力签订的《采购合作协议》的总金额达1.2亿元。同时,高校与企业创新人才团队也在此次签约中进行携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