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包头信息安全院士工作站揭牌 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达38个
    2017-12-12 包头日报

    12月8日,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包头信息技术大数据研究院、包头信息安全院士工作站在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我市再添一个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数量达到38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倪光南,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包头信息技术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柴跃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江涛,副市长武二斌分别为工作站和研究院揭牌。

    倪光南在讲话中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来临,对包头这样具有雄厚工业基础和强大资源优势的城市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包头信息安全院士工作站将发挥数字信息领域优势,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包头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方面尽一份力量。

    柴跃廷表示,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包头信息技术大数据研究院将大力支持包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经营大数据支持包头市政府的产业决策,并集成国内外智力资源,为包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武二斌在致辞中说,包头市政府和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包头信息技术大数据研究院,并设立院士工作站,对于全市科技创新和信息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包头市委、市政府将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倾力支持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工作,引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争创一流。

    据了解,包头市信息安全院士工作站将致力于研究业务系统安全防护、促进网络安全技术提升、强化网络数据和用户信息保护,推进安全可控关键软硬件应用推广。以国产软硬件研发成果及产品服务为依托,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能力,为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提供信息安全支撑,为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包头信息技术大数据研究院将通过研发网络化牧业运行平台等,助力包头市占据未来农牧业等特色产业高地,为其他产业领域转型升级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通过对数字经济运行大数据进行监测、分析、预测评估和政策模拟仿真,为政府部门估计数字经济运行形势、预测未来发展趋势、调控数字经济政策提供科学依据;通过提供智库支撑,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日常咨询服务,协助政府制定相关产业发展规划。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