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息安全 北信源推动大数据战略发展
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伴随着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发展目标的提出,数字经济发展被引入了快车道,共同促进世界各国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了共识。因此,发展大数据战略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是数字化时代中国特色的科技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麦肯锡咨询公司今年8月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如何引领全球趋势》报告称,中国目前已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投资和应用大国,取得的成就远超多数关注者预期;正通过输出数字资金、商业模式和技术等方式,改变全球数字化格局。习近平指出,数字经济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数据交易安全为前提。

北信源顺应市场趋势,启动并实施全新战略规划,布局信息安全、互联网、大数据为公司三大战略方向,致力将北信源打造成为业界领先的平台及服务提供商。

在信息安全领域,北信源现已构筑了三纵四横的新一代终端安全管理体系,从内网安全、数据安全、边界安全三个方向对Windows终端、国产终端、移动终端、虚拟化终端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保护。公司产品覆盖政府、军队军工、公安、金融、能源等重要行业数千家单位,成功部署数千万终端。根据CCID数据来源显示,公司已连续十一年稳居中国终端安全管理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地位。

在大数据领域,作为长年服务我国公安系统及其信息内网的信息安全厂商,北信源针对移动警务网、反恐安全域、公安视频专网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问题也进行了大量分析与研发工作——结合不同专业网的业务情况与实际需求,对相应产品方案进行创新设计,继而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公安视频专网视频应用安全解决方案、移动警务网移动应用安全解决方案、反恐安全域点对点核查平台以及公安信息网大数据安全监测平台等。

2017年,北信源技术、产品得到公安行业广泛认可,参投项目屡屡中标,于山西、四川、广东、浙江、湖北、吉林、湖南、福建等数十个公安省市单位实现了上述平台级、综合解决方案的项目落地工作,同时还有几十个省市公安机关正在测试或试用北信源的各类产品和解决方案。特别是中标的公安部公安信息网安全监测大数据平台项目,公司将通过建立公安信息网安全监测大数据平台,全面整合各类安全防护手段的安全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实现威胁发现、精准预警和态势感知,更是对公司大数据建设能力的肯定。

北信源的大数据业务始终以“大数据加固内网安全,大数据提升管理效率”的理念,加快大数据技术与现有产品的深度融合,利用大数据技术不断强化终端安全管理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打造“大数据”内网安全产品生态体系。同时,公司基于现有大数据产品及业务优势,结合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进一步布局互联网大数据,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