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北京军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7-11-29 中国军工网

    2017年11月28日上午,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联合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2018年7月2日至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军博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戴浩理事长,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初军田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陈波院长,原总装炮兵防空兵装备技术研究所刁青副所长,原沈阳军区信息化部许鸿斌副部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秦继荣秘书长,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战略研究部胡大淼主任等出席发布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戴浩院士介绍了“北京军博会”筹备组织的具体情况,发布会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秦继荣秘书长主持。

    戴浩院士在发布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将军民融合战略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等战略并列为国家七大战略,强调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是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作为具有鲜明军民融合特色的学会,要以实际行动助力军民融合战略发展,促进“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民技军用”,使双剑合一,汇聚和释放强国强军新动能。

    目前“北京军博会”已经成为军民融合企业参与国防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军民融合从货架技术走向高端技术的一个重要平台。“北京军博会”将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驱动”、“科技兴军”、“加强军事智能化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国军民融合企业和用户搭建重要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他也希望,各界人士以及军民融合企业积极参与博览会,共同推动中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自2015年起,“北京军博会”在中国科协的指导和军委机关、各战区、各军种、武警部队、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军工集团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三届,重点展示军工集团、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民营企业在国防科技创新、新型装备研发、配套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吸引了来自军队有关部门、国防军工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民营企业、投资机构等单位累计50000多人次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并进行需求对接,已成为军地双方军民融合技术双向转移、产品推介、技术交流、项目对接与投融资的知名品牌和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

    “北京军博会”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展览面积不断扩大,2015年8000平方米,2016年11000平方米,2017年16500平方米,每年以40%的速度增长,2018年展览面积取得新的突破,将达到22000平米,重点展示指挥信息系统与技术、模拟训练与仿真技术、态势感知与地理信息、无人系统装备与技术、北斗定位与导航控制、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视频指挥与显示系统、特种车辆与后勤装备等多个板块,将吸引来自全国的500多家高科技企业参展,展示军民两用的新技术、新装备。

    每一届“北京军博会”,都是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发展的总结与成果展示,同样也是指挥控制系统与技术创新未来发展的路线图与指南针。“北京军博会”将继续以推动中国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己任,紧抓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风口,致力于军事智能化发展,最终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北京军博会”将继续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动作用,加强对优秀军民融合创新成果的推广力度,促进军民融合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研讨颠覆性技术与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对全国军工资源的吸引和配置等作用。“2018第四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已蓄势待发,期待与行业各界人士广泛合作,共同推动军民融合科技产业蓬勃发展。

    展会详情请访问军博会页面:http://www.chinajungong.com/Expo/junbohui/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