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民融合迈进通用机场发展蓝海
    2017-11-13 余姚新闻网

    11月11日上午,在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之际,中意宁波生态园军民融合产业基金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飞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也由此在中意宁波生态园启动运营。

    中意宁波生态园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由中飞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中意宁波生态园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天禄滢富股权基金有限公司及其他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10亿元,其中中意控股公司出资20%。产业基金主投落户生态园的军民融合和通用航空相关产业,进一步完善“一个产业、一个龙头、一个基金、一家银行”的生态圈打造。同时,产业基金将通过低空天网的建设,打开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瓶颈,拉动全国3—4万亿通用航空的蓝海市场;形成以低空天网为牵引,以团队核心技术为依托的产业聚集、人才聚集和资本聚集的院士产业园;吸引退伍军人和自主择业军官就业,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据悉,通用航空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产业链长、辐射范围广、准入门槛低等特点,是拉动内需、发展经济的重要抓手。根据《浙江省通用机场发展规划》,到2020年,浙江11个设区市都将拥有一个以上运输机场或一类通用机场,全省新改建运输机场9个、一类通用机场5个、新建二类通用机场16个、三类通用机场20个以上。

    中意通航产业园是中意宁波生态园的四大产业基地之一,总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产业园以通用机场为载体,重点发展以直升机、固定翼机、悬翼机、无人机为主的通用航空器,以销售、维修、培训、体验、研发、零配件与整机制造、应急救援等为核心的通用航空产业,打造具有区域性和自身特色的通用航空产业链,建设成为长三角直升机等通用航空器的运营制造中心和国内一流的通航产业示范园。

    此次启动运行的中飞通航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意通航产业园引进的龙头企业,公司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有13位院士作为技术领衔,已经研发面市的产品包括远程无线通信、被动红外电磁成像、微光成像、图像处理、新型雷达等方向,产品具备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将填补国内外空白。浙江省机器人协会在项目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原标题《中意宁波生态园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