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军民融合信息安全管理培训班在绵举行
绵阳市人民政务网

9月21日,四川省军民融合信息安全管理培训在绵圆满收官。培训班由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九洲技师学院承办,全省军民融合企业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管理相关技术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网络技术是军民两用技术,四川是全国唯一被要求围绕加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来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地区,迫切需要提高全省军民融合企业和部队相关人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程度。四川九洲技师学院是我省军民融合产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被指定为四川省军民融合信息安全管理培训承办学院。 

本次培训班是全省首个军民融合信息安全管理培训班,培训为期一周,邀请到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姜鲁鸣,CERNET西南地区网络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汪文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应用工学博士、副教授黄河等国内相关领域权威教授、专家授课,内容涵盖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计算机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理、网络安全保密体系研讨等。培训将结合军民融合发展典范企业实地教学、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