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航天军民融合配套产业对接会举行
央广网

9月28日,作为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主题为“军民深度融合 协同创新发展”的中国四川航空航天军民融合配套产业对接会在四川德阳广汉市举行。

会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推动航空航天产业的军民融合进程,展开军民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其中,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院长王永明认为,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军民融合,要积极谋划高效利用全社会资源,快速提升自主研制能力,重点推动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转化,鼓励民营供应商积极参与科研协作配套,加强协同发展,实现成果共享。

西北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梳理归纳了国防科技产业领域军民融合的6种模式,即“院所自转、军工自转、院企联转、校企联转、军民共转、民企参军”。他认为,在此基础上,从“技术、资本、人才、制度、组织、市场、产业链”等7个方面探索相应的军民深度融合路径,能够为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的形成提供有益借鉴。

据悉,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四川省广汉市举行,军民融合展将是本届航展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