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信国通军民融合基金成立启动
    2017-02-20 东方网

    中信集团旗下中信国通、中信特钢、中信重工等单位2月18日在深圳聚集,协同举办中信国通军民融合基金成立和启动仪式,基金的设立得到了多方的关注和支持,相关的军方领导、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及中信集团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揭幕式并致辞,众多投资机构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顺应国家战略的要求,中信集团将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列为集团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此次由中信国通主导发起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正是中信集团为落实这个发展方向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从揭幕式上得知,中信国通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成立后将在几个融合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键领域中深耕细作。这些领域包括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重大基础设施的深度化民用开发、支持军民两用的新技术应用领域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等领域。具体地讲,将谋求在诸如北斗导航系统的功能拓展及深度民用化、智能交通、自动及无人驾驶、物联网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我们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顺应国策的实施,借助国家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并在国际社会崛起的势头为投资人创造价值,同时助力国家的国防建设,是中信国通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的发展理念。

    据中信国际资产董事黄斌介绍,旗下中信国通军民融合与国企改革两大基金,在政府引导基金的基础上,以具体项目为驱动,拉动传统军工央企,包括航空航天船舶工业等方面的产业资本,结合地方城商行和保险资金等方面的金融资本,通过产融结合与混合所有制经济等手段,采用项目并购重组与资产重组等方式连接资本市场,选择一批军转民和民参军项目,同时服务深化国企改革国家战略和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导向,初步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

    两个基金目标各为100亿,首期募集分别在20到30亿的规模水平,主要用于空中互联网以及卫星应用和医疗健康等项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