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南京日报

(原标题:全力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12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军民融合第一次联席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央军民融合文件精神,交流总结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龙翔要求,全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共识,全力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不断推动全市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副市长华静主持会议。

南京军民融合工作起步早、基础厚、优势多,市委始终把军民融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深度融合发展成效显著,系统性规划在统筹中推进,传统性优势在巩固中提升,基础性工作在磨合中加强。南京已经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荣誉,兵城、学城、科技城、军工城的“大智慧”让地方经济如虎添翼。

就做好下一阶段军民融合工作,龙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紧迫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中,统一到南京市的最新定位中,统一到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宏伟实践中,建立和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新模式,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提高全社会的综合实力。二是强化全局意识,切实增强军民融合建设的系统性。推进军民融合是一项庞大复杂而且十分艰巨的系统性、全局性工程,要全市域统筹,全要素建设,全员性参与,全过程推进,营造军民融合螺旋式上升的态势。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切实增强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性。要创新组织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平台载体,打响南京品牌,展示南京形象。

龙翔强调,军民融合发展任重道远、前景广阔,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争取成为首批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