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到2020年江西省军民融合产业规模将突破2500亿元
    2016-12-23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江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杨贵平在12月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江西省已明确提出到2020年,军工与民口基本实现资源互动共享,民口配套单位大幅增加,军工和军工院所改革完成,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基本确立,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环境基本形成,结构合理、体系完善、创新驱动、高效增长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形态基本成形。全省军民融合产业规模突破2500亿元,成为江西新的支柱产业。

    江西是军工大省。近年来,江西省把握机遇、统筹发展,出台和采取了一系列支持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政策举措,促进军民资源互动共享,推进军民协同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整体呈现出军民品并重、集群式发展、军民互促共进的军民融合发展态势。全省军民融合型企业达220余家,2015年军民融合产业收入突破千亿大关。预计今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收入将增长13%左右。

    近年来,立足军工比较优势,江西省围绕发展航空船舶、核、军民两用电子、卫星应用、民爆器材、汽车等七大军民融合产业,重点打造了南昌航空城等十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目前,南昌航空城北区已投入使用、南区正在加快推进,景德镇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旋翼制造总厂投入试生产、直升机总装园将于今年底竣工使用,九江船舶制造、配套及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基地多个联合厂房项目进展顺利,景德镇及九江汽车产业基地等基本成型,军民融合产业呈现集聚发展良好态势。

    据介绍,近年来,江西省还成功实施了一批军工企业的改革重组,使中央军工与地方军工、民口企业与军工企业之间实现了良好的互动融合。如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属北方信息集团成功重组地方军工—江西联创通信公司,中航工业集团所属洪都集团重组了省属军工—海虹测控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所属海康集团成功重组省属凤凰光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战略重组省属昌河汽车公司,北京通航公司重组江西直升机投资管理公司,清华同方公司重组了江西无线电厂、江新造船厂,江西省民营企业泰豪集团重组了省属军工部分企业,组建江西国科军工集团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