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湘潭经开区每年3个亿扶持军民融合产业
    2016-12-07 湘潭在线

    日前,湘潭经开区发布《湘潭经开区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提到,湘潭经开区财政每年将统一安排3亿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军民融合企业项目落地和建设,推动园区军民融合产业的聚集和可持续、集群化发展。

    湘潭经开区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第4批国家新型工业化军民结合产业示范基地,是湖南省授牌的省级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园。

    2015年,湘潭经开区军民融合产业实现产值187亿元。其中,不少都在各自领域取得了领先或优势地位,如泰富重工的港口装备、智能海上过驳平台、智能制造装备,宏大真空的全自动镀膜机,汉华京电的核电压力容器,开启时代的工程机械控制系统、测控系统,东升机械的无人机,湖南科技大学的深海勘探开采设备等。

    《办法》旨在深入贯彻军民融合方针,推动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移,促进军民融合产业集群化发展,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规模,鼓励优势民口企业进入武器装备配套领域。

    同时,《办法》明确了奖励规则,视具体情况予以真金白银奖励。例如,对园区内军民融合企业年销售收入(营业收入)首次超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10亿元、5亿元的企业(当年入库税收高于上年),或年入库税金首次突破5亿元、3亿元、2亿元、1亿元和5000万元的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奖励。

    当前,湘潭经开区已经成立湖南九华特色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新规划用地约2000亩,位于湘潭综合保税区以南、白石西路以北、青竹湖以东、长潭西线高速以西区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