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深度推进军民融合
湖北日报

昨日,省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研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关于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具体措施,总结今年专项改革工作,部署明年工作重点。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冯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晓林说,过去一年,专项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有目标、有措施、有担当、有成效,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冯晓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军民融合发展中存在的“思想观念跟不上、政策法规和运行机制滞后、有共识难落实”等问题,必须狠抓落实,协调解决好各种矛盾问题。要坚持创新驱动,建立科学创新机制,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要坚持市场主导,实现互促双赢。要坚持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履行抓统筹、抓体制、抓政策、抓法治、抓服务、抓督导职责,学好用好政策、建好用好机制、定好用好制度,让军民融合依法而为。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奋进的工作状态,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完成好改革任务,为推进国防建设和湖北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