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千亿元
    2016-11-11 红网

    今日,湖南省经信委与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在长沙联合举办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论坛暨军民两用技术对接会。湖南省内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分别展示了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3个领域最新的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及产品,并与来自军队有关装备部门、军事院校的专家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目前全省有54家民品生产企业参与军品制造。对接会现场,华曙高科推出的高性能工业级激光制造设备引起与会军方代表关注;益阳(沅江)船舶产业园积极引导园内企业“民参军”,开发军警特种艇等20多种高科技产品;南车特装、景嘉微电子、三一重工等一大批优秀民口单位参与军品科研生产,为湖南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

    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扩散步伐加快。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介绍,近年来一批先进、成熟、可靠、通用性强的军用技术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撑,助推制造强省建设。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湖南华诺星空展出的一款生命探测仪,可穿透24厘米厚砖混墙体探测运动物体,这一技术来源于军事雷达领域。在北斗卫星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示范工程的牵引下,全省已有30余家企业从事卫星产品研发制造和应用服务,形成了50多亿元的产业规模。

    目前全省已建成株洲航空产业园、湘潭先锋工业园和平江工业园3个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级岳阳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湖南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以军带民、以民强军,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呈现“总量不断扩大、产业不断延伸、核心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全省军民融合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千亿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