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民融合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6-11-16 东方网

    公司50年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历史,证明了军民融合是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必然选择。

    在20世纪八十年代军品任务严重不足的背景下,该公司果断调整产业发展方向,将核心军用技术用于民品的开发,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油仪器测控装备,产品广泛应用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油田。依靠军民融合、两翼齐飞,公司连年盈利从未亏损,创造了三线军工企业发展的奇迹。

    在“十三五”乃至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公司的发展战略是“12345”:“1”是一个总体发展目标,即把公司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惯性技术、伺服系统和油田智能装备的高科技企业。“2”是坚持两大战略支撑,即坚持“科技领先、军民融合”,依靠科技进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依靠军民融合实现协调发展。“3”是发展军用产业、民用产业、军民融合产业三大板块。“4”是巩固和发展惯性技术、伺服技术、油田装备测控技术、信息技术四大专业技术。“5”是为保持公司可持续发展,做到坚持行业引领、着力保持差异化的发展优势;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提升核心产品的技术水平;坚持军民互动、着力形成军民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坚持机制变革、着力激发企业转型升级活力;坚持市场导向,着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为实现目标,该企业将集成优势资源,共用科研生产平台,推进新品研发进度,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双用平台;建立健全“军品融合”的思维方式和管理机制,整合技术资源,专注区域应用的物联网应用系统解决方案,集中进行特殊应用的高可靠传感器研制,大力推进工业级智能物联传感终端开发与应用推广,争取承担全省生态文明和特种设备物联网项目论证及实施,积极融入全省工业大数据的产业生态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