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小镇项目落户大余县
赣州市人民政府

10月23日,我县军民融合产业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在县公务大楼举行,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

县委书记曹爱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旭辉,北京航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源,深圳摩根富通股权投资资金公司总裁张宏君,以及李细妹、邓金健、聂为民、温岩松、赖定铭、黄刚、刘裕裕、何选明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钟旭辉主持仪式。

曹爱珍在仪式上致辞。曹爱珍说,此次签约的军民融合产业小镇建设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军民融合发展方向,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在科技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更广阔的领域进行合作,促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又好又快发展。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充分体现了合作三方的诚意,我们对投资各方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曹爱珍说,大余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灿烂、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之地,也是一个开明开放、充满活力、拥军爱民、快速发展之城。军民融合产业小镇项目是大余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是我县贯彻中央五大发展新理念和赣州市委“北上南下”实践路径的具体体现。公司生产的冷炸药、防护材料等产品,必将有利于弥补大余甚至整个赣州军工企业及其军工产品的空白,推进大余成为军民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必将有利于扩大我县经济投入,做大经济总量,拉动经济增长,加速大余工业实现“三年翻番”目标;必将有利于我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对我县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爱珍表示,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个项目,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加强调度、落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征地征迁、项目审批及工商、税务、环评、安评、消防等报建手续的有关问题,做好全程、全面、全方位、全天候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和落地见效。希望项目能尽快落地、开工建设,为大余的加速发展、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仪式上,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航天智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摩根富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就共同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升级达成战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