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省军民融合推进大会在廊坊举行
    2016-10-31

    10月29日,全省军民融合推进大会在廊坊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出批示,省长张庆伟、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出席并讲话。火箭军副司令员张振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克俭,就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讲了意见。会上,省政府与火箭军、国防大学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河北作为经济大省、驻军大省、军工大省,产业体系完备、军工资源富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优势明显、前景广阔。近年来,在军地各方共同努力下,我省军民融合产业不断壮大,军转民、民参军加速融合,在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国防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把军民融合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坚持产业、园区、项目、企业一起抓,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助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要深化省部、军地战略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推进军民融合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庆伟指出,军民融合发展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对中国梦强军梦的整体布局。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发展大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充分释放军民融合政策红利,为军队和国防建设多作贡献,为河北新旧动能转换增添动力。要明晰目标任务、搞好顶层设计,组织实施好我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意见、“十三五”军民融合发展总体规划和国防科技工业、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发展格局。要推进产业聚集、突出项目支撑,引进承接一批重大军工及民品产业化项目,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向高端高质、特色集约方向发展。要坚持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利用北京总部和军工科技密集优势,鼓励支持军工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军民融合产业和技术创新联盟,推进科技成果交易和转移转化。要统筹军地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充分考虑军地双方需求、平时战时需要,不断提升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的综合功能,着力推进军地应急指挥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共用、队伍联训联演。要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健全军地协调会商机制,完善财政、社保等支持政策,进一步发扬军民共建好传统,为做好军民融合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刘亚洲代表国防大学对河北省军民融合推进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方略。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军民融合作为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大工程,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务实推进,走出了一条符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河北特点、体现时代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河北是驻军大省、拥军模范,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给予了国防大学很多帮助和支持。为使双方的合作更加规范化、机制化、常态化,国防大学与河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是我们开展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下一步,国防大学将更好地发挥自身教学科研优势,积极为河北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建言助力。

    会后,张庆伟、刘亚洲等与出席大会的嘉宾共同参观了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中国核工业集团董事长孙勤,陆军装备部副部长马忠凯,海军装备部总工王小全,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出席。副省长张杰辉主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